ENGLISH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

一、工作方案总则

根据《江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组会议精神,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积极响应校疫情防治工作小组的号召,暂停国际友人访问我校,本已安排本月来访的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Denis Faure教授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Subrata Chakrabarti教授将推迟行程,待疫情稳定后再议来访日期。对研究生和博士后开展认真细致地摸排调研工作,充分掌握留校外籍博后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博士后开展了健康教育、疫情期间公寓管理办法宣传,帮助留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劝导在家的研究生严格按照学校的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形成信息收集上报、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安抚、权威舆情推送等各项工作常态。

二、监测与防护

1. 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

2. 做好学生、教职工健康管理。每日进行健康打卡,进入实验室需检测体温并记录。每日记录实验室开关门时间、实验人姓名、人员健康状况等信息,加强实验人员的健康跟踪。

3. 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本单位人员进出医学院大楼需遵守医学院进出登记制度。

4. 保持实验室及办公室通风换气。

5. 保障洗手等设施正常运行。

6. 做好实验室清洁消毒。对实验室进行地面、桌面、门把手等定期消毒。

7. 禁止学生聚集及集体活动。

8. 规范垃圾收集处理。

三、应急预案

1. 设立隔离观察区。本单位人员发现可疑症状时,需立刻到隔离观察区暂时隔离,并报告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镇江市疾控中心,按照疾控要求安排员工就近就医。

2. 立刻封闭相关区域并进行消毒。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后,立即隔离其工作区域,并通知后勤部门隔离其宿舍。并根据医学观察情况进一步封闭其所在的办公室、实验室等办公单元,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其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进行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



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2020年4月9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20-2023 ig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266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