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于2019年1月开始运行,2023年10月挂靠生命科学学院,是学校为引进马来西亚大学陈国银教授,打造我校一流学科,促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而成立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具有多学科交叉特征的新型专职科研机构。中心秉承“求是、探索、创新”的发展理念,聚焦基因组学研究、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国际化视野,重点面向国家及江苏省在和谐生态环境与人类重大疾病诊疗与预防等方面的战略需求,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环境基因多态性、环境基因交互作用对疾病发生的影响、细胞命运决定的基因调控机制等科学研究,服务于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

  中心现有教授6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金山特聘教授短期项目3人)、****百人计划入选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二层次入选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入选1人次,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3人、省市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2人、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入选4人;中青年人才、教辅、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近50人。

  中心目前拥有PacBio三代测序平台、宸安质谱流式平台等大型仪器设备。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以上科研计划项目20余项(包括江苏省社会发展重点项目1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长期项目1项),****工作室1个,累计纵向科研经费达1000余万。出版专著2部,作为副主编完成本科教材1部。在Mol Plant、Trends Parasitol、Nat Commun,Oncogene,Cell Death Differ,Acta Pharm Sin B等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香港大学、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以及多家企业、医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未来中心将继续秉承“求是、探索、创新”的发展理念,做强基因组学主题、做优国际化特色的同时,通过与企业合作推进基础研究的产业化、夯实产学研合作,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集基础研究、临床转化与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20-2023 ig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266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