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2020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02  浏览:

一、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消防安全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的方针,以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以对企业负责,处理好我公司消防安全工作与施工安全和生活的关系。采取必要措施,保障我公司的消防工作落到实处。

二、消防工作措施

1、建立健全消防组织,明确消防工作责任;

2、制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3、利用宣传专栏宣传消防常识;

4、每季组织一次消防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

5、建立健全义务消防组织;

6、每季度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火灾隐患整改率达到100%以上;

7、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职工及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中,使教职工及学生做到“四懂四会”。四懂:懂本岗位生产过程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方法,懂疏散方法;四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四会组织人员逃生。

8、消防器材维修更换计划: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发现损坏及时修理;对于使用过的灭火器及时重装。

三、消防安全工作具体实施

1、根据学校安全工作要点,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本着对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查处所有消防安全隐患,保障本中心教职工及学生能在良好的环境中工作。

2、认真学习学校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制定相应措施,明确责任,及时检查总结,把消防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

3、每月一次检查各类消防设施及器材,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4、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关键是要防患于未然,实行每月一次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5、全面开展消防大检查;每月一次对实验室、生活区、办公区等进行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较旧的电气设备、电线、灭火设施等进行更换,杜绝隐患,健全安全工作台账资料,即安全工作计划、安全工作会议记录、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安全工作整改情况、安全工作教育内容、安全工作有关文件和要求。

 

 

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202052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20-2023 igc.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80266  邮编:212013